轉眼間,波波已經兩個月大了。

抱她在懷中,看著她,有時還是覺得不可思議,這個圓滾滾胖呼呼、笑起來超可愛的小meatloaf,真的就是我們的孩子嗎?(想在1999年交往之際,敲破頭也想像不到十年後有這麼個「愛的結晶」吧。)

波波成長得很快,趁著印象尚且猶新,趕緊來流水帳一下。

===============================

生產當週,從週一等到週四,眼看預產期都過了兩天,依然沒有一點產兆,心中有些焦急,為了助產,散步也散了,逛街也逛了,波波還是堅持呆在媽媽溫暖的肚子裡,29號決定下猛藥,到GYM做了懷孕十個月以來最激烈的運動--->踏梯跟走路「at 龜速」。

2009.1.30 凌晨兩點起床尿尿,一切仍正常到令人氣餒,邊想說明天要再去GYM一次,邊考慮週末或許真得乖乖到診所做催生了。

凌晨三點,突然間我張開雙眼,異常清醒,摸了摸褲子,「老公,我破水了。」平靜而開心。倒是田,嗯,可以說是從床上跳起來。

鎮定地刷牙洗臉,還吹了頭髮,鎮定地看著田走來跑去做最後整理(爸爸to be表現得有些慌張),拿著我的小包包坐在玄關等候上路,鎮定地被攙扶著下樓梯、踏過滑冰、上車、抵達醫院、掛號、換衣服、躺上產床,一路順利得像作夢... 直到六七點,陣痛來了,之後不是算時間過多久,而是算第幾次陣痛,再後來連計算也沒力了,只記得忍不住呻吟,而當我開始對田對媽發脾氣,要他們別碰我別捏我手... well,打無痛的時間到了。

無痛一打下去,陣痛警報立即解除,我昏沉沉地睡著、醒來、又睡著,再醒來的時候,助產士一探,子宮口竟然已經開到六七公分,得請醫生來了。

接下來事情發生得超快,一開始迎接波波到這世界上來的只有三個人,助產士顧著「下方出口」,田抱著我的左腿,我自己抱右腿---深呼吸,憋氣,PUSH,做了四次以後---「看到頭了」,助產士找回四處閑晃的醫生,醫生慌張跑回來邊穿著手術衣,「加油,再一次PUSH....」

2009.1.30 2:34 p.m.

0-2mth.JPG

哈囉 波波,生日快樂!!!!!!

除了產程只花三十分鐘,少了很多折騰,波波從小也是個好帶的孩子,吃睡像照著時間表操課(三到四小時自己轉醒),每天都在努力長大。

0-2mth (1).jpg

0-2mth (2).jpg

↑妞妞姊姊在旁邊推推順便監督餵奶

0-2mth (3).jpg

↑喝飽了就會陷入半昏迷狀態,不到一個月的昏迷狀態

0-2mth (9).jpg

↑兩個月的半昏迷狀態

多半我都會讓她在我的懷抱中入睡,然後再放回小床上。

說到波波的睡,跟一般寶寶很不一樣的是,她在移動的車輛中是不睡覺的,「車一開嬰兒就會睡覺」這件事在波波身上不成立,吃奶嘴的次數也很少;還有,被很多父母視為哄嬰聖品的bouncer,波波只願意賞臉坐三十秒到一分鐘。

會坐在上面笑得開心,回想起來也只有剛收到bouncer的那一天,好在當天有拍照,因為之後坐在bouncer上面就是一臉嚴肅,然後開始「波波哭泣三部曲」---皺眉、癟嘴、大哭啦。

0-2mth (8).jpg

↑在bouncer上笑得開心的珍貴照片

0-2mth (6).jpg

↑真是跟小猴子比燦爛的

有時候不知理由的哭泣,田會說那把波波整個wrap起來吧... 這一招也僅是少數時候有點作用,可能比起被毛毯包起來,波波更喜歡被爸爸的手抱起來呢。

0-2mth (12).jpg

↑這就是所謂的左擁右抱阿

雖然喜歡抱抱,卻不是太過依賴,可以自己睡在小床上,最近夜間的睡眠時間也越來越長,白天在家的話,妞妞姊姊就會在主臥室裡陪波波午睡。

0-2mth (11).jpg

↑左邊大床上黑黑一坨是妞妞,右邊小床上藍藍一坨是波波

為娘的還有幾件得意的事情,波波從出生兩三週以後就能被「把屎」了,所以尿布打開有難以清理的屎炸彈這種事,很少發生在波波身上。大概吃奶三四次之後就可以來「嗯恩~」一下,將波波兩條小胖腿一起往上提,看到小菊花跟著「嗯恩~」一起一張一闔,沒多久就可以看到便便從菊花中探出頭來... 媽媽把屎把得真的很有成就感阿。

還有波波的「硬頸」,很早就能夠趴著把頭轉來轉去換邊,現在更能把身子挺直左顧右盼,靈活得很。

0-2mth (10).jpg

↑挺直著身子到處張望的波波在想什麼呢?

0-2mth (15).jpg

我們的心頭小肉球,要健康平安幸福快樂地長大喔~!

0-2mth (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CHILIN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