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火車即將進站, 今兒個目的地是... 鶯歌!! 

(1).JPG

小手拉小小手, 乖乖坐穩以後...

(2).JPG

~~~~~~~~~~~~~~~~~ (哈哈哈 嘴巴有沒有要張這麼大!!!)

(3).JPG

自八堵上車約莫一小時即可抵達

但下車後

從鶯歌火車站到陶瓷博物館

卻是出乎意料地困難...

(4).JPG

沿著看似有規劃的街道(但其實只稍微導引方向), 繞過重重路障 

摩托車汽車在旁呼嘯而過,

甚至還有路段是人車並行!!

(5).JPG

終於到啦!! (媽咪嚇出一身冷汗~~~~~~~~ 史上最膽顫心驚二十分鐘)

順利拍完觀光客指定紀念照 

(6).JPG

(等媽咪)調整心情, 波多大步邁向第一站

(7).JPG

捏陶初體驗!! 

穿上斑駁的工作服是不是很有感覺哩 XDD (妹咪: 是... 是有冷的感覺 )

(8).JPG

週六上午十一點的場次

竟然只有波多兩個小朋友, 讚啦!!

(9).JPG

Wow~~~ 為數眾多, 色澤繽紛的陶瓷藝術品

個性鮮明卻又相互協調

矗立在這超大空間內 (獨享超過癮啦!!)

(10).JPG

中央廣場本身便是件巨大的陶土作品

處處刻劃奇妙花紋

(11).JPG

訴說不同的心情與故事

老師邊解釋邊讓波多比較

記下各自喜歡的圖案

(12).JPG

接著往中心一坐

陶土教室正式開課!!

(13).JPG

小手手們拍拍, 敲敲, 又打打~ 使盡全力!!

(14).JPG

嫩嫩的小手跟沁涼的陶土... 零距離接觸!!

(15).JPG

接著拓印下鍾情的圖案

(16).JPG

搓著陶土成屑

妹咪默默享受掌心的特殊感覺~ 

跟黏土完全不一樣, 陶土充滿著生命力啊!!

(18).JPG

剛才努力拓下的紋路, 將成為陶偶衣裳的花樣

(19).JPG

接著為陶偶做出頭髮

(20).JPG

輕輕沾點水才黏得上

(21).JPG

完成!!  (左邊是姐姐 右邊是妹妹)

(22).JPG

之後繼續留在教室內

(23).JPG

藝術欣賞也是學習的一部分嘛

(24).JPG

瞥見一位如陶土般可塑的小姑娘~   (捏捏捏)

(25).JPG

另一個角落, 陶土樂器

(26).JPG

飄揚幸福樂章

(27).JPG

包括鼓座在內

(28).JPG

都是陶土製成

(29).JPG

觸感, 形狀, 色澤... 千變萬化

(30).JPG

徜徉奇幻世界

(31).JPG

彩虹~~

(32).JPG

所有的都歡迎觸摸 please touch!!!!

(33).JPG

陶土磁鐵

(34).JPG

拼圖一樣好玩!!

為了方便

我們直接在館內咖啡廳用餐

(35).JPG

餐畢隨意跑跑

(36).JPG

或捉迷藏

(37).JPG

簡簡單單, 波多就開心到不行~~

(38).JPG

好好玩~ 我好喜歡!!

(39).JPG

我們下次還要再來陶瓷博物館!!

 

好玩 但若可以改善...

比如說, 行人路面交通既不流暢更不安全

又比如說, 並沒有提供可方便攜帶陶土成品的紙盒, 提供的是... "三分之一個紙盒"

(館方人員說: 環保因素啦, 媽咪翻白眼: 也太為難人了吧)

最後, 一路提心吊膽, 搖搖晃晃

捧著這未乾的兩尊泥娃娃,

又得護著駕駛人容易忽視的小朋友穿梭車陣,

好不容易才平安到家~ (大吃兩頓來壓壓驚 噗哇哈哈哈哈哈)

 

迷之音: 其實這一切, 只要自己開車不就萬事解決, 結案!!

創作者介紹

YO HO!! 哈樂波妞加隻多

CHIHCHILIN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