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美食乃人生一大享受,若能與最愛的家人一同,那更是...  至高之樂!!

 

隨著波多成長 (咦,最近常用這樣的感嘆開頭 )

每年兩個月的返台旅程,一年比一年更能

「全家一起」「自由放鬆地」到處爬爬走(玩),享用美食(吃),攻略北台灣!

回想2012年,姊姊三歲,妹妹僅一歲半

我回憶產出的台灣食記僅一篇 (2010年跟2011年的就... 不用問了)

http://chihchilin0214.pixnet.net/blog/post/27856347

2013年嘛,還沒寫的狀態... 真的是「還沒」喔

有機會再補上,尤其我娘精心安排的日月潭雲品、礁溪老爺酒店之行 (先激推啦)

2014年,趁著記憶猶新 (明明轉眼已是一年前,也不算太新)

回台灣的吃,一定,要寫,三篇!(握拳)

才不辜負眾親友,溫暖我們的心,又照顧我們的胃

獻給你們啦! (此篇是感謝餵食文無誤 XDD)

不過,先寫在前面,以本人有限的腦容量

「頂多」記得店名,至於菜名... 開放詢問狀態

待我過幾個月回台灣再做確認~ (半調子食記無誤 )

以下是第一集,最親最親最親~家人間的回憶

(1).JPG

猶記是返台隔天(?)的午餐 (總之就是還昏昏沉沉的)

來到位於和平東路真北平稻香村

眼見鼻聞舌嚐,一盤盤百分百命中本人偏好北方麵食的腸胃

(連老公都選山東血統的,你看看你看看~ XDD)

烤鴨當然是一定要

(2).JPG

 看著小少女細心捲著的荷葉餅

頓時覺得那一捲看起來... 好~ 好~ 吃~ 喔~

(8).JPG

店內裝潢充滿古早味... 也可能是「自古早就沒變過」XDD

但全家很放鬆很開心、吃得很過癮

以下美圖欣賞,沒特別的想說

讓我靜靜沉醉~

也就是... 請大家跟著一起看得到吃不到的心酸吧,哇哈哈哈哈 (壞心)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這山東湯(完全忘記名字無誤 哈哈哈哈哈)超好喝,

黑醋微酸、胡椒香辣、湯底爽口、配料豐富,很有層次跟深度!

不過我們家爺爺奶奶更厲害

喝兩口就破解了!!!(登愣)

可惜我喝得太高興 忘記筆記啦

接下來是造訪最頻繁 (幾乎每週兩次)

基隆長榮桂冠酒店內的彭園會館

(9).JPG

返美前,最後一次來此用餐留影... 妹妹啾咪~

(10).JPG

不管何時來,固定是坐在窗邊這桌

基隆港白晝黑夜最美麗的風貌盡收眼底~  (山上醒目的「KEELUNG」,can you find that?)

(11).JPG

船耶~~~!!!

Yep,郵輪、商船、軍艦、甚至舢舨、拖船,大大小小、來來往往,日夜交通繁忙的基隆港

(12).JPG

桌邊片鴨,北京烤鴨再一隻~!

(13).JPG

每餐必點三拼,油雞皮彈肉嫩、叉燒甜鹹香、涼拌海蜇鮮脆爽口

(14).JPG

海味鮮美,加上每餐招待五味花生... 拍糊了 

可誰都不能阻止我一口接一口,啊~~~~~~~~

(15).JPG

港邊夜景全家福

(17).JPG

某次造訪,適逢本人生日,餐廳再招待(咳咳,明明是看在爹娘的面子上吧 XDD)

能在吃之前,接受婆跟波的深情凝視... 那盤壽桃豆沙包也太幸運了!

(18).JPG

開懷唱著生日快樂歌

相聚一刻值千金... nah, 萬金啦!

(19).JPG

寶寶喜歡壽桃,不過... 更喜歡黏著公公撒嬌

(20).JPG

除了壽桃,我娘理所當然地為她的大愛女(小愛女是我妹 哈哈哈哈哈)準備更多好吃的

(21).JPG

四腳亭很紅的南瓜蛋糕,南瓜味非常純樸 (甜點份量要節制嘿~)

(23).JPG

寶寶餵一口

(24).JPG

好不好吃?當然好吃

(25).JPG

嘴角微笑滿溢,眼神流露無限寵愛

(26).JPG

姊姊對美食的態度... 很認真!(觀察ing)

(27).JPG

每次看她煞有其事、細細試吃,過一會兒聽她誠心誠意地說「好好吃哦」,真的會很開心!

(28).JPG

傳統升級炸湯圓,花生糖粉香氣撲鼻,外酥內軟熱烘烘~ (...用力掐大腿阻止自己夾第三顆)

(29).JPG

紅豆紫米湯,正點!

(30).JPG

妹妹:水果也好甜!

(31).JPG

跟公~坐在一起

(32).JPG

更甜?

(33).JPG

當然啦,有這~~~~~~~麼甜!(甜到天花板的意思咩 XDD)

(34).JPG

毫無保留的笑容,就是開懷

(35).JPG

水果王國連飯後柳丁都沒話說

(36).JPG

西瓜更是沒得挑,除了籽,哈哈 (其實西瓜有籽更甜)

看三歲娃兒耐性地用牙籤,一粒接著一粒挑出西瓜籽,整桌大人都看得好入迷 XDD

(37).JPG

服務生以姨們很喜歡波多

連同事間團購的小點心,都拿出來討小傢伙們歡心

(38).JPG

很好吃唷~ 謝謝!

下一間,同樣是造訪多次的吉品海鮮

(39).JPG

走紅許久,網路隨便估狗,食記就列出連續好幾頁

(40).JPG

黃金流沙包是首席紅牌

以後那些普通通、一般般奶黃包,通通靠邊站

(41).JPG

流沙包外,每道菜都相當精緻

(42).JPG

不論肉類、海鮮

(44).JPG

乃至於蔬食

(43).JPG

對食材的處理、配色、調味,一點不馬虎

歹勢,又拍糊了~ 哈哈哈哈哈 可真的切得好細,各食材交錯口中,滋味調合

想細看照片的... 自己再去查網路就好啦 (威 醬任性可以嗎 XDD)

 (45).JPG

本尊更美麗的紫茄鑲肉

(46).JPG

hmm... 妹,妳在幹嘛? (啊災)

oh well, 就像小波每次都愛憐地說,妹妹好可愛喔~ 的語氣

我也要說,我妹也好可愛唷~

(47).JPG

可愛地對世仇香菇表達心中不滿 XDD

(48).JPG

這張是抵台不久,我單獨出門跟爹娘妹約會

頂著時差憔悴,睽違一年的全家福,是不是極具紀念價值!(收收妥當)

接下來的另一張,同樣也是全家福

但那是我們即將返美

爺爺奶奶公公婆婆前來吉品,一同聚餐

(49).JPG

即使一年比一年大,波波多多在台灣

還是常常被抱著、被捧著在手掌心上的小寶貝們啊~

(50).JPG

波波對流沙包表示非常欣賞 (再度仔細觀察ing)

(51).JPG

奶奶細心將(油雞的)骨肉分離... 在小波熱切等待的眼神

(52).JPG

補獲兩名帥氣的Grandpapa!

這餐之後不久,我們就打包回美國

打包那一天,爺爺奶奶帶著多妹去中正紀念堂看紙熊貓軍團

公公婆婆帶著波姊到烏來爬山、坐纜車

全是為了讓媽媽我能專心打包

那種即將離台的惆悵... ㄟㄟㄟ,跳太快啦!食記還沒寫一半咧!

沒錯,在離台之前可又吃了很多好料

誠意十足的每一餐 (其實還滿驚訝我竟沒有胖成另一種動物 XDD)

港式餐廳當然是一定要來一下

是說,在台北,港式餐廳怎麼可能只去一下

到處都是飲茶啦、茶餐廳的,隨便逛街逛一逛就進去一家啦 (輕而易舉)

去過的都明亮乾淨,有的裝潢還深具時尚感

時尚不代表都好吃,在國父紀念館附近給我踩到回台唯一一顆大地雷!

那顆地雷叫做TJB港式茶餐廳,親友們愛注意蛤~ (無味冷凍海鮮令人噁、過焦炒飯令人怒... 等等等)

好在爺爺奶奶後來帶我們來這一家威靈頓街1號

(53).JPG

上圖為恩人!

超!感!謝!爺爺奶奶帶我們來的!

因為,要遺忘地雷,除了用加倍美味的記憶蓋過去,別無他法啊!(正解)

(54).JPG

港式味覺重新活過來了... 這才叫炒飯嘛!!!(怒吃)

(55).JPG

其他菜色滋味道地(完全不會重油或過鹹),簡單搭配,好吃極了 (平復怒氣的治療過程)

(56).JPG

自從大前年回去,第一次親嚐冰火菠蘿,每進港式餐廳都點它,整個... 有中啊!

(57).JPG

寶寶愛吃奶黃包 (多妹:這個也有中!)

(58).JPG

波姊:... (現在是好吃到放空了嗎 XDD)

這次回台灣也發現,我們去的每家餐廳/飯店

都有為小朋友準備專用餐具

而且都好可愛、好新穎

放心地只帶消毒液、baby wipe跟食物剪刀,就可以出門啦

但仔細想想這種輕鬆的心情,除了餐廳好

更應該感謝身旁,一路陪伴的貼心家人~

猶記那天在信義區隨便逛逛,肚子餓就去(選擇超多的)地下街覓食

正當眼花撩亂之際,我說(嗯,我承認我是很撒嬌地說啦 XDD),我小時候好~~~喜歡吃鐵板燒喔

奶奶一聽立刻說,那決定了,我們就吃鐵板燒!!

可以想像當時我的眼神... 三秒水汪汪--->

(59).JPG

漾紅花鐵板燒

(60).JPG

沒有花俏的火焰秀、愛心炒飯還是洋蔥塔

台灣鐵板燒... 就是大廚專業、火侯很夠、真材實料的一餐

煎得表面微焦、入口酥香、原味飽滿!

從前菜到甜點,絕無冷場

(61).JPG

鐵板燒桌邊,熱氣騰騰

吃到甜點時已經脫到短袖T-shirt

(62).JPG

芒果奶酪降溫一下~ (哈哈哈哈哈,好癢好癢)

(63).JPG

冬天吃熱呼呼的鐵板燒,飯後甜點冰涼涼,好享受啊

(64).JPG

就跟娘家一樣疼愛我的奶奶~

說到娘家,初二回門的我們吃到了...

(65).JPG

大~~~~~~~一桌 (齁,這隻魚比多多妮還大阿)

(66).JPG

靠海的地方就是這樣,這間餐廳位置是「路邊」,停車場叫「各憑本事」

(67).JPG

不過這一道道料鮮味美、份量十足

(68).JPG

吸引大群饕客

(69).JPG

店滿到,從我們進去吃出來,還是很多人在喬停車位阿 XDD

(70).JPG

酥酥的,好吃

(71).JPG

跟公公,好愛

這間店在我外婆家附近,名字我真的忘了 (哈哈)

不過後來帶外婆到內湖吃的另間餐廳,名字我就記得了

(啊不就有拍有記,這麼簡單的道理 XDD)

(72).JPG

去了幾次,山芙蓉的老闆娘(眼熟)多半都親自駐店接待 (盯很緊喔)

(73).JPG

號稱「風味餐廳」

(74).JPG

具體意思我不是很懂,但每道真的都極具風味,好吃!

(75).JPG

紅鮮,綠脆,黃搶眼,花枝鮮甜、入味、爽口 (怒視冷凍海鮮--->還在氣啊 XDD)

(76).JPG

甜點樸實,黑糖口味很耐吃

(77).JPG

挑高的裝潢,冬天來有點冷,但我懂設計師想表達的低調奢華

而且... 小叮噹餐具好可愛唷~ (這才是媽媽看的重點 XDD)

(78).JPG

波姊妳也太莞爾

(79).JPG

很適合三代同堂享受的風味菜

接下來則是,另一間傳遞很多代的飯店

(80).JPG

是滴,就是圓山大飯店

(81).JPG

即使周圍一堆觀光客,還是可以一眼看到我的...

皇上~~~~~~ (古色古香的就很想這樣叫嘛 XDD)

(82).JPG

圓苑餐廳擺放的桌椅,好似台灣古早小吃的親切高度(也就是矮矮的意思 XDD),卻在環境細節內講究十分

菜色更是,平民餐點,卻有說不出的雅致

尤其湯包,小傢伙們一人吃了好幾顆

搭配每次必點的嫩雞煨麵 (相信我,以她們的食量,這樣吃很多啦!)

(84).JPG

啾啾啾~ 真的好好吃喔 (當然也貼心提供整套兒童餐具啦)

(83).JPG

一覺得好好吃,就會耍起寶來~ (遺傳無誤 XDD)

(85).JPG

園苑的北方小點很著名

(86).JPG

除了蟹殼黃、甜飯、豆沙鍋餅,當然還有老蔣夫人愛吃的...

(87).JPG

紅豆鬆糕!不過... 可能我不是走貴婦人路線,無法將紅豆鬆糕列為最愛~ (鬆糕:妳喔,再過十年吧)

(88).JPG

開放式廚房,大家都很歡樂、很親切!

(89).JPG

在園苑吃飯的好處就是

(90).JPG

吃飽可以在飯店內逛逛,運動一下... 耶,小波妳想幹嘛!?

(91).JPG

當然是... 飛躍而下!!!也從太高階就跳下來了吧妳!!!(媽媽心跳漏拍)

(92).JPG

妹妹剛剛也是跳下來的唷,棒不棒~ (換婆婆心跳漏拍 XDD)

(94).JPG

老椅子上來一張

(95).JPG

老地方與盛開的牡丹... 超搭!(圓山飯店OS: 不要再說我老啦!怒!)

好,那我們就換個新一點的地方 (咦,這樣轉場對嗎 XDD)

(96).JPG

那天只是想來逛逛誠品,逛餓了

走進花月嵐拉麵

(98).JPG

台灣真是... 逛什麼玩什麼,美食都在附近啦

(99).JPG

店名很美、服務很好,連兒童餐具都比家裡用的可愛!(幾乎每間餐廳提供的都比家裡的可愛是怎麼回事 )

(100).JPG

點了拉麵跟炒飯還有許多青菜,簡單清淡 (配味重的拉麵恰恰好)

(101).JPG

埋頭享用,小阿姨跟小波都好專心,哈哈哈哈哈

(102).JPG

感覺是年紀差不多的兩個小朋友嘛 (小阿姨永遠是她姊姊眼中的小朋友,噗)

(103).JPG

小波想到什麼啦

(104).JPG

沒什麼,就是台灣好好吃的啦~~~~~~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CHILIN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