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陽光!沙灘!海浪!度假來去~~~ Ocean City

(1)

即便學期尚未結束,我們也要趕在擁擠的盛夏之前,出發囉!!!

(2)

開車三小時可達Ocean City,但為求舒適

照慣例,中途選了有趣的地點,下車舒展筋骨兼填飽肚子

這次「休息站」是Maryland首府,著名的觀光古鎮 --- Annapolis

(3)

Annapolis其實是我們學生時代經常造訪之地

不論是海軍官校、State House、Blue Angel戰機秀、渡輪、秋蟹、逛Outlet...

佔盡地利之便,一整個玩很透 XDD

但搬到北維以來,這還是第一次「舊地重遊」

(4)

一晃眼... 已近六年過去了,Maryland特有的磚造建築依舊如此熟悉

(5)

波多是第一次造訪Annpolis,沿著Main Street閒逛著

(6)

不是週末假期,遊客少、停車位超好找 (Lucky!)

(7)

泊好車,我們朝向山頂... 其實是小丘... 的State House前進!

(8)

耍寶二人組~

(9)

耍寶二人組的爺爺奶奶~ (為您示範如何乖乖配合媽咪照相 )

(10)

兩百多年的「輕古蹟」狀態維持良好

(12)

各歷史景點的標準配備 --- 古裝解說員 (而且都很入戲,相當敬業 )

(13)

 七十幾年前,此鐘曾歷經珍珠港猛烈的砲火 (The bell from the U.S.S. Maryland)

(14)

State House大門,刻有Maryland State Seal

(15)

可惜沒有全員帶齊身分證件,只能叩門啦

不過也還好,畢竟Annapolis這次僅充作休息站,停留時間不長,有機會再來吧

(16)

波姊說,敲三次可以,敲五次就不行囉 (以免影響旁人的好規矩)

(17)

站在門口向下俯視,眼前的不僅是歷史建築,更是代代保留、盡力維護的用心

不諱言,一開始對美國文物,常抱持著蔑視的心態 (才兩三百年稱得上歷史?)

但這幾年看下來,觀察到美國人對國家、對文化、對環境的重視

他們出錢出力,細心規畫、制定規矩,保護當地人對所有的「尊重」及「驕傲」

當然,也是希望來訪者都能安心、盡情享受整趟旅程

有這樣的努力,才是觀光之本

至於那些徒有年份、自有文物的國家

想賺觀光財,卻任憑環境髒亂、治安不良、態度傲慢、花錢受氣

(ㄟ,哪些國家自己舉手 XDD)

甚至熱門分享文章在教人去彼處旅遊時,首要竟是如何自保安全

若是我們帶著全家,肯定從頭到尾心情緊繃,惶論度假 (目的不就是為了要放鬆?)

(18)

扯遠了,還是平心靜氣、逛逛Annapolis吧

(19)

隨處可見極富特色的州旗與特產 (秋天是好吃的季節)

(20)

回到港邊,透過餐廳玻璃窗,欣賞緩緩駛過的水鴨、遊艇、觀光巴~

(21)

簡單吃一頓超!油!膩!的 (體重控制也自動調到度假模式)

(22)  

炸雞、炸魚、炸薯條... 好吃!卡路里高得有理!XDD

Crab cake就馬馬虎虎,淡季也無法強求啦

(23)

遊客們逛過禮品店,整頓心情,重新上路!

(25)  

上的是... 是小波的路!!!哈哈哈 (繼續找看看有沒有跟妹咪同名的路)

(24)

這會兒要過橋了!

(26)

高且長的Chesapeake Bay Bridge,是橫跨兩端的重要幹線

(27)

鋼筋結構錯綜,某次晚間過橋,抬頭一看不禁心生畏懼

這次大白天過橋,高度還是讓小傢伙們在後座哇哇叫了好幾下 XDD

(28)

Maryland地勢平緩、農業發達,大片大片的玉米田風光,一望無際

(29)

酪農業亦相當普遍

(30)

馬路、農地上,許多重量級的農具

(31)

這一片國旗也是重「量」級的,哈

(32)

阿!看到了!Ocean中的City!

(33)

歡迎!!!

(34)

行程安排妥當,到飯店時剛好是check in的時間

很明顯地,豆兒們此時都累到有點放空啦

(35)

妹妹累累嗎

(36)

姊姊抱一下

(37)

休息是為了... 重頭戲即將登場!!!

(38)

哇~~~~!!!

陽台看出去,向著左右綿延無盡的沙灘海洋,近在咫尺

住二樓的我們,從飯店Lobby出去即可直達海灘

媽咪心中OS:也就是如果有人玩到一半說要上廁所,還可以從容地帶回房間,太讚啦!!!

(40)

需要充電的妹咪跟兔兔們 (大小兔子娃娃都帶來啦)

(39)  

妹咪跟海藍色房間... 超融入的

(41)

充電完,即興創作「海灘上的媽咪」

(42)

yes!沒錯,我就是海灘上的媽咪~~~ 齁齁齁齁齁齁~~~

(43)

不愧是Ocean City,有朋友嫌它「過度開發」

殊不知我們帶著這一家子,正是要找這樣well developed的地方阿!

乾乾淨淨的海岸線,是每晚都專隊清潔的成果,不必擔心孩子們被雜物刺傷小腳;

救生員幾步一哨,維持「safety first」的承諾;

美食、購物更是長長長長一整條街... Family friendly做得很精確!

(44)

手牽手的背影... 最愛

(45)

妹咪笑瞇瞇地跑來

(46)

玩沙囉~~~ (黑頭海鷗揪促咪)

(47)

跟海鷗一起展翅高揮~~~~

(48)

風有點大,需「飛撲」取鏟

(49)

阿鼻陪姊姊逐浪

(50)

跟浪花賽跑

(51)

好過癮!!

肚子餓了嗎,立刻覓食去~

(53)  

換上長洋裝、變身小淑女,待會兒要享用海鮮大餐

(52)

餐廳必備,蠟筆色紙組 (所以妹咪幾乎是照三餐在畫 XDD)

(54)

這家餐廳名為「Hooked」

Yelp上頗負好評,食材料理得宜

Calamari是近期吃到最外酥內軟(真正的海鮮,不是冷凍花枝圈)

Oyster帶著微甜海味,blue cheese零星點綴、襯托鮮美

(55)

微煎、橄欖油、大蒜、義式香料處理,佐餐麵包誠意十足

卻不對阿鼻的胃,所以我吃滿多的,謝啦~ 哈哈哈哈哈

(56)

直爽的Jumbo Shrimp

(57)

Seared Scallops是招牌,墊在底部的cheesy grits吸滿干貝與培根的香味

讓人捨不得放下湯匙、硬要吃到盤底朝天的一道

(58)

海鮮湯口味偏鹹但不失水準,Ok的~

(59)

餐廳旁,一間四季皆賣耶誕飾品的小店,門口耶誕老人也太逼真 XDD

不過一行人沒有多逛,吃飽就奔回飯店梳洗

全家十點不到就通通躺平... (我猜爺奶房間也是很早熄燈 科科)

(61)

清晨曙光~~

阿鼻說這景色像極了搭郵輪那一週,打開窗就是整片海的回憶!

(62)

早餐來到「Sahara Cafe」

(63)

不是Starbucks,可這也是自豪的杯子!

(64)

早餐中規中矩

(65)

補充完蛋白質、碳水化合物 (再次證明媽媽看餐點都用營養素)

(66)

波多精力充沛,回飯店就可以... 下水囉!!

(家有幼兒,游泳在泳池、玩沙在沙灘)

(67)

媽咪,妳看我會倒退~~~~ (結果下一刻水就濺到小臉啦 XDD)

(68)

兩隻小旱鴨子,噗

(69)

世間暢快也不過如此~~~

(70)

泳池消磨一上午,午餐來到「Cafe Mirage」

(71)

環顧四周,色彩繽紛,陳設簡單俐落

(72)

等餐間,笑語滿桌

(73)

牆上的標語相當幽默

(74)

難得有餐廳不附蠟筆與著色本,不過... 姊光靠紙環也能玩

(75)

變... 鬍子!

(76)

妹咪也有鬍子,呵呵

(77)

兒童餐

(78)

Crab cake三明治,份量剛好,吃得清爽無負擔

(79)

本日最佳模特兒 (頒獎)

(80)

爺爺至此也已完全了解面對鏡頭該做什麼 XDD

(81)

不像這個人,就只想吃的而已,哼哼

拍也拍夠、吃也吃飽,餐後到附近極負盛名的「Northside Park」走走

(82)

愛極她們手牽手的背影啦... 甜蜜破表!

(83)

即使一個人,也無懼

(84)

媽咪,趕快跟上來吧 (回眸)

(85)

越過中間點繼續向前,感覺要走到海中央~

這些海鷗們一點也不怕人... 等靠很近了,才不情不願、一隻接一隻飛走

(86)

盡頭是一小方平台

(87)

海天一色

(88)

此情此景

(89)

返回頭走,Northside Park還有更多驚喜

(90)

一整個球場的草地可以跑

(91)

但她倆只是路過

(92)

因為,Playground才是重點!!

(93)

新型又乾淨,玩起來超過癮

(94)

小猴子一號發現目標!

(95)

算暖身而已

(96)

倒掛金勾使出來

(97)

小猴子二號悠悠哉哉、晃蕩晃蕩

(98)

這個好

(99)

擺盪幅度更大!

(100)

誰在叫我

(101)

原來是姊姊... 一起坐飛機!(快了快了,快回台灣了,科科)

(102)

先回飯店囉!

(103)

然後就又... 回到海灘上

(104)

陽光熾烈

(105)

但阿鼻有萬全準備

沙灘推車可放椅子、陽傘 (可深鑽入沙)、

附冰袋(水、水果、蔬菜條)、

大籃子 (玩具、毛巾、薄外套、野餐墊通通裝進去)... 這男人太帥了,是不是?!

(106)

姊愛上踏浪

(107)

浪間笑顏~

(108)

奔跑吧,少女~

(109)

又像在跟海浪跳舞的指尖

(110)

妹咪一開始選擇跟媽咪一起在傘下

(111)

專注在排貝殼的大工程 (無視其他 XDD)

(112)

完成囉~

(113)

去找姊姊

(114)

阿鼻一起來就更刺激啦!一手一個「跳浪ing」

(115)

玩了一會兒,姊提桶水來

(116)

竟是給自己泡腳!!(表情還這麼淡定是怎樣 XDD)

(117)

小孩在泡腳、大人在玩沙 (哪裡怪怪的 XDD)

(118)

媽媽跟寶寶 (無誤)

(119)

這邊才是真寶寶

(120)

輕輕鬆鬆就飛起來啦

(121)

廣告船... 希望永遠不會用到的service (默)

(122)

白頭鷗現蹤

(123)

黑頭鷗表示...

(124)

鷗多勢就眾

(125)

浪很棒,哪天也來衝一下 (夢想)

(126)

藍天白雲,細沙海浪... 超愜意的午後時光

(127)

晚餐想吃白飯,隨意選了間名為「Blue Fish」的餐廳

(128)

美式壽司盤

(129)

出門還是會想念

(130)

亞洲味

(131)

今天很滿足

(132)

 玩飽吃飽,等會兒回飯店睡飽飽...

明天,明天又會去哪兒玩呀?

創作者介紹

YO HO!! 哈樂波妞加隻多

CHIHCHILIN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