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oking is kinda-sorta my thing.

 

印象中,「廚房活」對我來說從不是件難差事,就算在很輕的年紀,熱鍋熱油也沒讓我退縮過。不僅不怕熱(所以進得了廚房),食譜也是一本接一本買,就算沒機會上場,眼睛看著美食圖解,腦子跟著操作步驟一二三,這就足以讓我高興個老半天。

而自從離開了「三步一小吃,五步一餐廳」的美食天堂,食譜閱讀通通有機會變成實際下廚,紅燒糖醋魚香沙茶味增麻辣XO醬、餛飩蚵仔煎炒米粉油飯鹹酥雞豆皮壽司、排骨湯牛肉麵香菇人參雞、香煎牛小排日式壽喜燒義大利沙拉、麻婆豆腐番茄炒蛋炸雞牛排... 都上過我家餐桌。

cook.jpg

↑ 看得出來這是蚵仔煎吧

cook (1).jpg

↑ 三杯雞、醋溜肉球、蒼蠅頭、關東煮,給我三小時包切包煮,朋友們可以準備洗手上桌囉

至於飯後甜點嘛,在台灣買了一堆專業道具一堆甜點書,不過行李箱實在太小了,只得跟這些好夥伴們含淚說掰掰... 之後我就不太做了,原因一,煮飯可以靠感覺,甜點講究科學,天馬行空的下場通常很難收拾。原因二,看不慣這邊的食譜「又是英文,圖又很少」,沒了食譜也少了衝動,不過老爺跟我的SWEET TOOTH還是需要被滿足,只好專挑著簡單的做。

像是有陣子很迷糯米粉,花生麻薯、草莓大福、紅豆小湯圓、客家鹹湯圓,這些麻吉家族的用微波爐就可以搞定。最近則發現吉利丁的妙用,味全布丁,甚至去香港吃的義順燉奶也給我一舉破解。

cook (3).jpg

cook (2).jpg

↑水果加一堆有助... 減低罪惡感

就算如此,還是有我做不出來的料理... 下樓就吃得到的炸雞腿飯,年代對面巷子裡的肉羹麵黑白切,逛不到一半就吃撐的夜市,好多好多的菜色,就算食材一樣、調味一樣,吃進嘴裡,總少了那麼一點點... 無法複製的家鄉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CHILIN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