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284

正式開學!!(Orientation的隔日)

P1030254

一看到Cinderella

小波就非她不可~

是... 我承認我女兒是個公主控

況且 還附送一個精緻的Hello Kitty保溫便當袋

可以給妹妹耶~ 超划算的有沒有!!(主婦魂熊熊燃燒)

P1030255

編好辮子 (check) 不想她在外面煩惱馬尾會鬆開

容易穿脫的服裝 (check) 自己上廁所簡單安全少意外

胸前的小熊名牌跟背包 (check) 裡面一包換洗衣物跟水壺、Baby wipe、全家福照片 (結果通通沒用到)

P1030262

準備出發囉~!!

P1030278

此時的小波雖然知道要自己去學校

但還沒有真正體會

P1030279

一路相當順利地準備妥當

當然中間依舊是穿插著「我不要上學」的埋怨

不過都在冷靜鎮定的範圍內被媽媽安撫住

 

抵達學校

解開安全帶

等在車門邊的老師

將她的手一牽就走...

這一切

發生在半分鐘之內

 

而當小波隨著老師走向校門

我依稀聽到她說「I want My MOM... I want My MOM...」

但並沒有哭泣的聲音

所以... 雖然稍微有點不放心

我仍轉身上車

準備帶妹妹回家

結果!!!

P1030285

「嗚哇~~~~~~~不要!!上學!!不要!!上學!!」

一向沉著冷靜的妹妹

發出了嚎啕的哭聲

「妹妹還沒有要上學阿 我們現在是要回家去的...」

「不是~不是~」

「?」

「不要!!上學!!不要!!上學!!」

「妳是說... 姐姐不要上學?妹妹不要姐姐上學?

「是...」(抽噎)


看來 是全家人都需要一段時間調適心情哪~


三個小時很快就過去了

加入等待接小孩的車隊


P1030286

妹咪已從「送姐姐上學」的震撼教育中稍微平復一些

P1030292

在校門口等姐姐放學

P1030294

天空飄著小雨

P1030295

實在超可愛的~

P1030297

耶~下課了下課了!!

 

接下來的照片

可能會令疼愛小波的爺爺奶奶外公外婆鼠叔以姨覺得難過...

請大家往下看之前要斟酌一下~ (備妥衛生紙)

..

...

....

.....

......

.......

P1030300

門一開 小波便立刻看見我跟妹咪了

自然很想隨即奔向我們

但聽到老師說 Claire請妳到那邊跟大家一起坐好等待

小波還是一邊大哭著

一邊乖乖地跟著大家一起坐下來

直到叫她的名字

P1030303

媽媽~~~~~~~ 我累累~~

P1030305

我肚子餓餓...

P1030308

我不要去上學~~~~~

 

好了

令人心酸的照片到此為止

因為回到家以後

小波已經平復過來啦

P1030312

今天在學校吃了小魚餅乾當點心

不過還是餓餓

媽咪 今天午餐是什麼?

P1030315

耶~ 是小波最喜歡的炒飯!!

P1030322

送給媽媽我今天畫的畫...

P1030327

恩... 紙張中間、一團黑色小點就是小波畫的部分 

跟在家畫的圖不一樣

沒有繽紛的色彩

也沒有放射交叉的線條

可以想像她是在有心理壓力的狀態下

勉強畫出來的作品... (媽媽一眼就看得出來嘍)

 

上學首日

這樣其實並不算太差吧 媽媽自問著

想想 她的年紀剛剛好 (三歲八個月 理解也會處理很多事情)

且本身個性大方不內向

很適合體驗有紀律的團體生活 

也是時候要在純中文的環境裡

加入一點點英文

而她自己也說 在學校其實都沒有哭 是看到媽媽 覺得肚子餓才哭的 (噗)

所以 拔麻是可以堅持

「上學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正常而必須」的態度吧

 

我不斷為她打氣

「小波去上學的時候 媽媽都一直一直想著小波 一直一直為小波加油

想著小波好棒好棒 去上學 學英文 學勞作 學唱歌 還交了新的朋友...」

「可是我會害怕... 我不要認識新朋友 我只要認識媽媽跟妹咪」

「那派對的時候就沒有人來了阿 小波不是很喜歡客人 客人都是朋友耶」

「可是我不喜歡學校... 我只想呆在家」

「那妳Mclean Park不去了?旋轉木馬不坐了?通通都呆在家好啦」

「...我要坐」

「妳乖乖上學 拔麻週末再帶妳們去」

 

如此這般 說了又說

但隔天早上 (也就是自己上學的第二天)

小波一醒來就說 「我不要上學」

吃完早餐以後 更不願乖乖配合

綁頭髮跟穿鞋都出現些微抗拒 (媽媽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小波)

 

車子一停在校門口

小波便開始大哭

我將小波硬抱下車座椅

她的小手卻仍緊緊抓著車門把不放

老師過來

跟我一起輪流把小波的手指一根根掰開...

(直到現在回想起那一幕還是很心痛)

 

當我回到車上

妹妹又開始號啕大哭起來 說她不要姐姐上學的時候

媽媽終於忍不住...

跟著流下眼淚來...

 

齁... 撐了三天

還以為自己可以一路淡定堅強

結果是... 破功啦 XDDD

 

後來去接姐姐的時候

老師特別過來跟我說話

說小波在學校表現很好 完全沒有哭泣 是個great little dancer

跟著畫圖 跟著去playground玩

也完全沒有提到要拿Backpack裡的family photo

只是看到媽媽的時候會覺得委屈

還是會哭一下

這點是完全可以理解的阿~

 

回到家以後

發現老師說的應該都是真的 (難道原本曾有懷疑?噗)

因為小波一下午精力旺盛

吃完午餐躺在床上一個多小時都不睡覺 (惱)

但媽媽也因此很安心

表示她在學校是真的沒有花力氣在哭 (哭很耗體力滴)

雖然也是沒花力氣好好玩啦 XDDD

 

總之老師的話發揮作用

現在媽媽可以很安心地說

這所學校的方式 初步看來是適合小波的

再配合看看

也請大家繼續「不要」問她 喜不喜歡學校 或 要不要/想不想上學?

只要問她吃了什麼點心?有沒有畫圖?有沒有跳舞?之類的愉快問題囉~

 

P.S. 今天跟老師一對一說話以後發現 她的聲音並不沙啞... 我是哪來的印象阿 (敲敲頭)

P.S.S. 這間學校比較要求統一 所以吃點心都是全部發放冰水 不能拿自己的水壺 這點實在是傷腦筋耶 (雖然老師說可以讓她自己拿一個小杯子去裝飲水機 不過應該也是冰的阿 =_=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CHILIN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